阳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阳城县个体工商户登记实行综合窗口“无差别受理”

发布日期: 2023-05-23 发布机构: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窗口服务效能,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提高群众办事体验感,县行政审批局进一步整合资源,不断拓展“无差别综合受理”事项范围,将个体工商户登记纳入“无差别受理”范围,实现了群众、市场主体办理登记注册、食品许可、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等准入准营业务时,窗口人员能“综合受理”,根据群众需要办理多种业务,做到“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口,办多件事”,让群众少跑腿,办事省心省力。2019年行政审批局组建以来就一直实行“受审”分离审批模式,但受人员业务素质不高,各项标准化程度不一等因素制约,综合受理范围主要集中在市场准营领域,市场准入类事项仍需实行专窗受理,尤其是开展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以来,群众排队等候时间长的问题比较突出,群众办事获得感和体验感有待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堵点就是改革攻坚的重点。相关股室进一步梳理办事环节和申请材料,并开展受理人员业务培训,实行“一对一”跟踪指导,形成了要点细化、流程优化、手续简化和窗口高效化、服务便民化、数据信息化的行政审批服务新模式推动行政审批服务从分层级、分区域的分散式服务,向跨层级、跨区域的综合化服务转变,截止目前,县实行“无差别受理”审批事项共14项,平均每天办理120余件,办件时间大幅缩减,审批效率明显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显著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