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白桑镇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61/2023-0004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白桑镇 成文日期: 2023年05月25日
标      题: 关于开展全镇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 督查检查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5日

关于开展全镇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 督查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5-25 发布机构: 白桑镇

关于开展全镇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

督查检查的通知

各村、各单位、各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全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安全事故,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机构

长: 沁(党委书记)

上官艳平(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郑泽锋(人大主席)

张揪揪(党委副书记)

       王青(党委委员、纪检书记)

       吴浩亮(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焦瑜芝(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杨露峰(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刘立军(副镇长)  


       上官宇(副镇长)

    刘晋宏(副镇长)

    陈旭浩(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范李瑜(党群服务中心主任)

吉西子(便民中心主任)

  员:镇安委会成员各单位负责人

二、督导检查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5月底

三、督导检查组

第一督导检查组:

长:王白桑镇纪检书记

员:吉九虎闫晋伟

负责督查全镇村、单位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

工作落实情况。

第二督导检查组:

长:刘立军白桑镇副镇长

员:成雅妮宁丽芳

负责督查全镇企业“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工作落实情况。

四、督导检查方式和周期

本次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督导检查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的方式进行,各督查组每月至少开展3次督导检查,按照工作要求开展全程工作督导,并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梳理汇总。

督查过程中,要抽查到多方面重点领域:森林防火、水旱灾害防御、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重点抽查燃气、危化、冶金工贸、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特种设备、道路交通、经营性自建房、餐饮场所、电力、燃气、人员密集场所等。

五、督导检查内容及要点

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百日攻坚”安排部署、任务分解、工作完成情况。

1、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安排部署情况。

2、百日攻坚集中行动综合和行业专项实施方案制定情况。

3、“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落实情况。

4、是否组建以本单位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督查检查机制,是否组织力量对辖区内企业、村进行全覆盖检查。

5、是否建立隐患问题清单、整改责任清单。

6、对排查出的非法盗采资源事件、违法违规行为、重大安全隐患等风险隐患问题是否采取强硬措施并移交相关部门处置。

7、八个一批查处情况。

8、企业自查自纠自改情况。

9、对全县安全生产“三个行动”隐患排查整治进行“回头看”。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村、各单位、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要高度重视本次专项督查工作,认真县委县政府《关于印发阳城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阳办字[2023]7号)、镇政府《关于印发白桑镇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白发[2023]3号)开展自查自改。对照督查重点内容,全面配合督导检查组做好督查工作。

(二)力戒形式主义。各督查组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务实高效的原则,对标对表逐一检查落实,确保督查不走过场,取得实效。督查工作不干扰正常的工作秩序,不加重工作负担。

(三)强化工作问责。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各督查组要将问题及时汇总反馈,跟踪督促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于在督查中发现的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缓慢、弄虚作假、敷衍了事的情况,将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