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次营镇

阳城县召开晋城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阳城工作百日攻坚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4-03-28 发布机构: 次营镇

229日,阳城县召开晋城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阳城工作百日攻坚推进会,县食安委副主任、政府副县长梁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场监管局各基层所、相关股室负责人等46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阳城县助力晋城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通报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反馈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近期创建重点攻坚任务,针对短板弱项提出了具体措施。

梁凯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意义重大,是加快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务实举措,是保障人民群众“舌尖安全”的具体行动,各乡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做好百日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投入创建攻坚,将“社会认可、群众满意”作为最根本的衡量标尺,不断创新监管手段、提升监管效能,全面提升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梁凯强调,创建工作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任务艰巨,各乡镇、各部门必须奋起急追、攻坚克难,以最好成效迎接国家评价验收。

一是担当作为,推动创城工作落实落细要紧盯创建工作细则。坚持全覆盖检查、清单制管理,对照评价细则,全面查漏补缺、完善提升,做到档案资料经得起细评、现场点位经得起细查、基础设施经得起细看,确保创建指标全面落实。

二是抓住重点,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监管,针对农村、城乡结合部学校和建筑工地食堂以及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等重点领域,粮油、肉品、蔬菜、奶制品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产品,突出种养、生产、流通、消费等关键环节,围绕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智慧监管、“三小治理”、农村食品安全治理、“示范引领”项目打造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抓重点、攻难点,尽快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补强弱项。

三是凝聚合力,全力营造创建氛围。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资源,通过发布公益广告、推送创建信息等线上科普、街面电子屏滚动创建宣传用语、张贴宣传画、设立展板、开展讲座等线下宣教的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创建目标任务、推进落实节点,发掘志愿力量,引导全县人民做创建工作的支持者、参与者,切实营造全民创建、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