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次营镇

次营镇固定资产投资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 2021-08-31 发布机构: 次营镇

次营镇固定资产投资情况汇报

1 ~7月份以来,次营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镇情、抢抓机遇、创新方法、优化环境,着力抓好重点工程建设,不断优化固定资产投资结构,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就固定资产投资情况汇报如下:

一、目前完成情况

1~6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444万元,占全年任务的53.7%,其中农业固投完成3769万元是全年任务500万的7.5倍。7月份任务800万,预报800万,截止昨天晚上,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7.8万,力争完成800万任务。

二、存在问题

虽然前半年全镇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了良好的态势,完成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但在固定资产投资运行中还存在着项目储备不足、新开工项目少、更新改造项目缓慢、融资困难、续建项目多为无潜力可挖的的涉及种植、养殖的老旧农业项目等问题的制约,使投资难度日益加大,投资形势日益严峻。

    三、下一步工作举措

为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我镇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突出“两个抓手”。一是在库项目抓调度,采取周调度、旬分析、月小结的方式推动在库项目进度;二是谋划项目抓入库,8-12月份拟入库7个项目。

1.桑黄综合加工项目。预计投资1.5亿元,建成集桑黄栽培、加工、研发生产桑黄饮品等系列产品的综合体项目,目前桑黄已培育栽植成功,正在办理立项手续;

2.菌桑丝综合体项目。预计投资6.5亿元,建成集研学、蚕桑体验、食用菌加工、蚕丝被制作等蚕桑系列产品于一体的菌桑丝综合体项目;

3.万亩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预计投资4.5亿元,建成集农光、林光一体的大型高效光伏发电项目,目前已与投资方达成初步意向;

4.煤矸石综合加工利用项目。报批了3个煤矸石填埋厂,总占地240亩,建成后可达到年排矸量80万吨,目前前期相关手续已基本完成,即将开工;

5.嶕峣山滑草滑雪项目。建成占地500余亩,集旅游、休闲、观光、娱乐于一体的综合体项目,目前与投资方已达成初步意向,正在做规划设计,预计下半年开工;

6.农产品加工及电商产业项目。建成占地200亩的农产品提档升级暨电商跨境平台,已经签约,即将开工;

7.垃圾发电项目。预计投资3亿元,建成占地260余亩,日消耗垃圾60吨的垃圾发电厂,目前正在洽谈,争取年内开工。

总之,我们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以及县发改等部门的要求,继续创新融资渠道、优化营商环境、狠抓招商引资、力推工程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