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次营镇

次营镇2022年一产固投项目谋划汇报

发布日期: 2022-03-22 发布机构: 次营镇

次营镇2022年一产固投项目谋划汇报

今年以来,次营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镇情、抢抓机遇、创新方法、优化环境,着力抓好重点工程建设,不断优化固定资产投资结构,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现就一产固投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如下:

一、项目储备情况及进度

新建蚕桑种植产业园建设项目由晋城市晋岳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实施,项目总投资1.7亿元,分5年完成,今年预计完成投资5000万元。目前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审批,已备案,正在进行规划设计,预计4月底入库;

秸秆综合利用次营收储站建设项目,由阳城县稻草人秸秆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实施,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分2年完成,今年预计完成投资140万元。目前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审批中,预计5月底入库;

新建蚕菌桑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由山西宸美惠实业有限公司实施,项目总投资6500万元,分3年完成,今年预计投资2000万元。目前已完成立项,预计5月底入库;

犇犇牛场二期项目由阳城县犇犇肉牛养殖有限公司实施,项目总投资1800万元,分3年完成,今年预计投资500万元。目前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审批中,预计5月底入库;

高分子秸秆利用项目由山西鹿鸣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分2年完成,今年预计投资2000万元。目前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审批中,预计5月底入库。

3月份一产固投预计完成情况:目前我镇在库农业项目共5个,分别是:新建蚕桑产业园建设项目、新建现代蚕桑产业文化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项目、新建生猪养殖及农牧种养一体化建设项目、新建生猪养殖及农牧种养示范园建设项目、新建种鸡雏鸡乳化基地建设项目。本月力争每个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0万元,累计完成500万元。

二、存在问题

一是一产类固投项目实施主体多是民营企业,前期资金筹措较慢,影响部分进度;二是用地手续批复较慢,影响工程进度;三是入库程序更加严格,部分项目还需完善相关配套资料。

三、保障措施

1.进一步强化包联责任。加大班子成员包联重点工程项目的考核比重,每周都对重点工程项目进行分析研判,将包联责任压紧压实,并充实了固投工作领导组,分管副镇长任直接责任人,重点办具体负责项目对接,进度督促。

2.进一步抓好项目包装。一方面做好我镇的蚕桑产业延链项目打包入库工作,另一方面更新观念,解放思想,谋划将镇村两级灾后重建的项目进行打包入库。

3.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一是加大对现有企业的扶持力度,确保镇域内企业发挥最大潜能;二是尽快兑现招商引资项目的扶持承诺,为投资商保驾护航;三是多方面争取优惠政策,为新项目的落地架好桥、铺好路;四是及早促成农产品加工及电商产业的落地,通过电商平台,激发农业类项目的内生动力。

4.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制定项目建设进度表,采取周调度、旬分析、月小结的方式推动项目进度。强化项目建设计划的严肃性,严格执行项目计划,抓住施工黄金季节,在保质量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力争超前完成。

总之,我们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以及县发改等部门的要求,继续创新融资渠道、优化营商环境、狠抓招商引资、力推工程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