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凤城镇

阳城下李丘社区:党建赋能 为民服务

发布日期: 2023-04-28 发布机构: 凤城镇

阳城下李丘社区:党建赋能 为民服务

近年来,阳城县凤城镇下李丘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撤村建居”,通过为民温情化服务等举措,为社区发展蓄势赋能、加码蓄力。

一个党支部一个堡垒,撤村建居后,下李丘社区本着人员精简、力量不散、职能不变的原则,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两委”班子从19人精简到8人,一举解决了撤村建居历史遗留问题。该社区加强与驻地单位合作共建,主动对接12个党组织,建起工作微信群,开展结对共建,划分治理网格,实现了共驻共建、共治共享。

下李丘社区党员干部带头,分包下沉社区卡点,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计划,统筹规划拆违建、抓绿化,加大投入强宣传、善引导,先后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整治村容村貌,美化了县城西门面。积极配合开展城中村改造,党员带头入户调查,带头宣讲政策,带头帮扶安置,高效完成了80余户拆迁任务和300余亩土地征收工作。

该社区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抓实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管理全过程,科学考评干部实绩,干得好不好群众来评判。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开展线上意见建议征集,先后收集社区群众意见建议30余条并全部办结,解决事关百姓集中供暖、街巷绿化、垃圾处理等问题20余个。聚焦“一老一小”,党员干部定期走访失独失能家庭,建立起常态化帮扶关爱机制,实行结对帮扶、上门服务、邻里互助、关爱全覆盖、服务零距离。创建居民微信群、创新居民提事议事、干部定事办事、群众评事评效共建共治共享新模式,采纳吸收发展建议10余条,居民诉求20余条,全部受理,顺利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