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凤城镇

一线观摩鼓干劲、加压奋进促提升凤城镇组织开展“创文”观摩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25 发布机构: 凤城镇

一线观摩鼓干劲、加压奋进促提升

凤城镇组织开展“创文”观摩交流活动

2023年,是阳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年、攻坚年。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查找问题揭短板,自我诊断促提升,激励全镇上下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高标准推进“创文”各项任务走深走实,5月20日,凤城镇组织开展“创文”观摩交流活动,党政班子成员,创文办、人居办、执法队等工作人员,城镇21个社区(村)书记、村长、分管干部,参加本次观摩活动。

本次观摩活动分两组进行,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邢学军,党委副书记、镇长酒晋兵分别带队,按照测评体系和创建要求,对各社区(村)创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打分。

邢学军一行先后深入西关、古城、东关、鸣凤、水村、下李丘、中李丘、下芹、上芹、南关、坪头等社区(村),全面观摩检查创文亮点、创优交通秩序、整治摩托车秩序劝导站等关键点位,认真指出工作亮点和存在问题,要求各社区(村)加快推进停车位规划建设和停车秩序整治,集中开展规范摩托车停放、驾乘、管理秩序整治,全面解决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折不扣、高效推进。

酒晋兵带领第二组成员,深入阳高泉、山头、酒庄、卧庄、荪庄、坡底、小窑头、岳庄、老窑头、下川等社区(村),对岳庄见新见绿广场、卧庄创优交通停车秩序点等创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针对目前创文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求各社区(村)实施有效措施,把问题快速整改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创文工作。

观摩活动中,大家一路交流、一路感悟,用手机、镜头记录亮点,通过对标先进,在横向比较中寻找差距,在相互交流中学习经验,在感受变化中鼓舞干劲。一致表示,要以此次观摩检查为契机,萃取经验、举一反三,寻找差距、力促提升,切实做到责任全覆盖.

     活动结束后,镇创文办将针对观摩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整改清单,督促各社区(村)限期整改,并对交办问题进行“回头看”,切实推进创文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