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凤城镇

【未成年人保护】“五老” 宣讲进社区 家教家风润心田

发布日期: 2024-01-19 发布机构: 凤城镇

【未成年人保护】“五老”

宣讲进社区 家教家风润心田

1月5日,县关工委“五老”宣讲员、法治副校长石书霞走进凤城镇下芹社区家长学校,为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石书霞以《民法典》为基础,结合自己多年法律工作者的成功案例,以“争做合格家长 培育合格人才”为题,为大家开展了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则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做一名合格的家长是法律和社会的要求,“依法带娃”,当好一个合格家长已成为当今社会父母的必修课。石书霞以如何做一名合格家长为切入点,从开展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法律赋予家长的权利和义务、家长是孩子的榜样和楷模等三个方面,由理论到实践,深入浅出地引导家长积极履行教育子女的义务,主动扛起教育子女的责任。在引导家长教育子女方面,从关心孩子的起居生活、崇尚社会道德、践行文明礼仪、探讨学习方法等方面与家长作了详细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这次讲座,家长们学到了教育孩子的方法,増长了不少知识,受益匪浅。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当好孩子人生的规划师和引路人,在人品素质、道德修养、言行举止等方面做好表率,争当合格家长,培育合格人才,与孩子们一起成长,为孩子健康成长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