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凤城镇

第三届阳城好人邢小平

发布日期: 2024-03-04 发布机构: 凤城镇

第三届阳城好人邢小平


邢小平,阳城县凤城镇东关村妇代会副主席,东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项活动的组织和推动者,更是阳城县红十字协会、红连爱心团队的业务骨干。多年来她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甘于奉献的精神,将社会公益视为己任,以大局意识和组织观念,把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化为实际行动,立足岗位、脚踏实地走进社区街道、走进山村窝铺,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以一言一行默默地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一、树立形象,积极组建东关村志愿服务队

作为东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项活动的组织推动者,邢小平同志热忱地投身于“学雷锋,树新风”工作之中,开创了东关村公益事业的新局面。她带头号召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及其他社会有识之士组成了一百余人的东关村志愿服务队,制定并践行志愿者服务队服务承诺,明确了服务队的宗旨,规定了队员的权利及义务,建立了志愿者台账等内容,讲求实效、持之以恒地带领志愿者们开展公益服务工作。基层志愿者行动要保持长久的生命力,就必须调动身边一切力量自愿参与、无私奉献,她借助东关村丰富的资源和平台,广泛宣传志愿活动的意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发、影响村民的公益意识,带动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了志愿者这个大家庭,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志愿者队伍注入了无限的活力。

二、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各项义务活动

邢小平同志始终牢记志愿服务的初心使命,切实践行服务精神宗旨,锐意进取、勤于创新、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经常组织东关村志愿服务队联合红连爱心理发队,深入边远山区、村庄及各个乡镇敬老院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捐款捐物、义务理发,让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了人间真情和社会温暖,做到了志愿服务不空喊口号、不虚走形式,服务对象精准定位,服务内容与群众实际需求有机结合,追求实效不走过场;她充分发挥大家的特长和优势,在志愿者中挑选了能歌善舞的姐妹组建了集大型歌舞、表演唱、阳城鼓书、祺袍秀等多位一体的艺术组织——东关村红歌合唱团和阳城东海岸艺术团,为县里承办的重大活动如阳城国际徒步大赛、绿地马拉松赛等以及全县各个敬老院、消防武警驻地单位义务演出三百余场,通过文化舞台向世界展现了阳城人民的新时代新风貌,通过歌舞文艺形式为志愿服务对象送上了文化大餐,与驻地单位加强了互动增进了感情,使他们更加热爱阳城这个第二故乡。在献出爱心的同时,她得到的是无限的感动和满足,这种幸福使她甘之如饴,也是激励像她一样的志愿者不断前行的动力,为人服务,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奉献、我快乐”。

三、立足岗位,把志愿服务纵横延伸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邢小平同志时刻铭记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和义务,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深化自己的思想认识,提高个人精神境界,培养积极向上、热心公益的正向能量,加强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创造能力,扎实立足岗位工作,探索把公益事业与本职工作有效结合,把志愿服务的意义不断延伸。2020年春节,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她身先士卒,挺身而出,走在前,做表率,第一时间加入了东关村党员志愿突击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协助村委卡点防控、宣传引导群众,尽力为居民解决生活需求,多次带头捐款捐物,并协同红连爱心理发队深入交警一中队、派出所等单位为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义务理发。

多年来邢小平始终积极作为,激发了新时代志愿服务的活力和创造力,奉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她说,志愿是一种精神,服务是一种理念,付出是一种收获。她始终本着这样一种强大而朴素的精神和理念,赤忱地付出、奉献、前行着,在社会公益事业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