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润城镇

润城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 庆祝建党101周年

发布日期: 2022-07-01 发布机构: 润城镇

润城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一枚党徽重3.7克,代表的却是沉甸甸的责任一面党旗照映的是举起右拳的铮铮誓言一颗初心值得我们用一生践行最初的承诺纸短情长,初心不改,峥嵘向前,你的1921,我的始终如一。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是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是全方位推动润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为大力营造庆祝建党101周年的浓厚氛围,进一步焕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激发全镇党员投身“创建五大名镇,续写润城辉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扎实做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润城镇积极开展了“七个一”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高水平集中培训学习。围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6月5日至7日,润城镇在市委党校提级举办“润城镇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对党政班子、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村(居)委主任、包村干部进行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全面提升镇村干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开展一堂有特色主题党课。7月1日,副县长、镇党委书记梁凯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凝聚奋进磅礴力量 争创五大名镇  续写润城辉煌”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旨鲜明、立意高远、振奋人心的党课。各基层党组织也纷纷为支部党员讲党课,与广大党员一起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一起回顾新时代伟大成就,一起砥砺初心使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过讲党课不断淬炼提升全镇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达到统一思想、激励干劲、凝聚合力、推动工作目的。

召开一次庆祝“七·一”会议。7月1日上午,润城镇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暨“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励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先进、砥砺前行。

接受一次触及内心深处的入党初心拷问。各支部党员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拷问入党初心,结合党员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结合如何配合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战略实施,忠实履行“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的党员担当。

开展一次“清化收”党员干部集中约谈。7月1日,润城镇召开“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工作部署会暨“清化收”工作集中约谈会。同本单位“清化收”工作中存有过错且拒不整改的党员干部进行一次集中约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主动配合村党组织和村委会规范合同、偿还债务。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全镇各党组织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七·一”前后组织党员集中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进行一次交流座谈会。润城镇各级党组织积极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邀请本单位老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结合各自工作经历,忆党史,感党恩,谈感想体会、发展建议、有效举措,为润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提出一件为民办实事好建议。全体党员立足常态化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镇党委提出的“创建五大名镇、续写润城辉煌”目标前景,提出一件为民办实事好建议,为润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谋划一条“创建五大名镇、续写润城辉煌”好思路。全体党员要充分调动积极性与主动性,为“创建五大名镇、续写润城辉煌”提出一条好的发展思路,为润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写出一篇心得体会。全体党员要在深入开展学习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提升能力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业务实际,撰写1篇心得体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