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润城镇

润城镇李街片区:蟠桃销售旺 村民致富忙

发布日期: 2022-07-07 发布机构: 润城镇

李街蟠桃熟了!“林密知夏深,仰看天离离”,炎炎夏日,一定要去大自然走一走。在蟠桃园肆意畅吃,在河畔边席地而坐,在草地里恣意奔跑。在夕阳西下,一壶清茶,三五知己,享岁月静好,看落日朝阳......所有美好皆可实现。

润城李街片区蟠桃采摘园

叮咚,叮咚,叮咚!前方发来喜报,润城镇洎水新城社区李街片区,50亩蟠桃园,迎来了最佳采摘期。游人们纷纷走进桃园,尽享采摘之乐,而当地村民也为今年的丰收,乐开了怀。快带上家人携上好友,共赴蟠桃盛宴吧!

节目详情

走进润城镇洎水新城社区李街片区蟠桃采摘园,桃树林成片成片的一眼望不到边,一个个金灿灿的“黄金蟠”挂满桃树枝,在徐徐微风吹拂下果香四溢,游人们在桃林间边摘边品,过足了田园采摘瘾。

蟠桃采摘不仅乐了游人,更是富了农家。据了解,润城镇洎水新城社区李街片区属于煤矿采空区,近年来,在移民搬迁政策帮扶下,村民们相继搬离了村庄,迁到镇上开启了新生活,村子里很多土地就这样闲置了下来。如何让几近荒芜的土地资源重新得到盘活和利用?通过多方考察,李街片区干部决定,将村里废弃的土地进行集中流转,在发展蟠桃产业上做文章。

2020年,李街片区投资30多万元,引进白如玉、沂蒙霜红、蟠桃等多个蟠桃品种,建起了占地50亩的蟠桃种植园,不仅有效盘活了土地资源,还带动了村里产业的发展,而看到致富希望的很多村民则主动来到种植园报名打工,当起了工人。

蟠桃种植园给村民们搭就了就业增收的门路,带来了真真切切的实惠。据蟠桃采摘园负责人介绍,今年蟠桃再次迎来大丰收,自7月2号开园以来,他们每天接待游客在200 多人,每天可销售“黄金蟠”2000多斤。除了线下采摘火热外,线上“黄金蟠”也同样受到了亲睐,目前已走俏太原、广东、北京等地。此外,除了当季热销的“黄金蟠”,采摘园内其他品种的蟠桃也将在近期陆续成熟,采摘期可一直持续至今年10月底,可满足消费者一整秋的味蕾需求。

蟠桃种植园负责人:刘抗战

“初步估算,我们50多亩的黄桃采摘园,它可以产出十万多斤,可带动我们村集体实现收入将近50万元左右。下一步,我们打算进一步扩大我们的一个种植品种,同时拉长我们的黄桃产业的发展链,增加黄桃产业的附加值。通过这一系列的举措,争取把我们的黄桃产业打造成一个真正的朝阳产业,打造成我们村民增收致富的一个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