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润城镇

守望相助,风雨同舟!润城镇赴横河镇支援抗洪救灾

发布日期: 2022-07-21 发布机构: 润城镇

近日,突如其来的暴雨洪灾牵动着大家的心,面对来势汹汹的洪灾,润城镇在积极开展西哄哄自然庄灾后自救的同时,不忘向兄弟乡镇伸出援手,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

患难兄弟,共渡难关

横河灾情发生以来,引起了润城人民的极大关注。7月20日下午,副县长、镇党委书记梁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锋带队火速赶往横河镇,伸出爱心援助之手,助力横河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帮助他们及早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以实际行动彰显深厚的润城情谊。

警示教育,抗牢责任

润城镇党政领导和地质灾害相关村负责人在横河镇实地查看河道现状、地质隐患和阻水建筑物情况,沉浸式体验了洪水猛兽的破坏性,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查摆防汛度汛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从严从细整改落实;强化政治担当,提高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提高预见性,切实把防汛救灾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对重点防汛点位及地质灾害隐患点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确保防汛减灾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防汛度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心连心,一家亲

西哄哄灾区受灾情况同样牵扯着润城镇党委政府的心,润城镇党委政府心系群众,深入润城村西哄哄自然庄,慰问受灾群众,查看灾后重建情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由于道路受损,物资车辆无法进入,所有人肩扛物资,进入西哄哄,以实际行动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虽然西哄哄距离润城有100多公里,但我们始终相信:无论多远,我们都是一家人;无论多难,一起努力总会度过。

涓涓细流传递着人间大爱,我们相信同舟共济,万众一心,一定能够取得抗洪防汛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