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润城镇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49/2022-0015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润城镇 成文日期:
标      题: 润城镇召开青年代表学习姚逊书记文章 交流座谈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4日

润城镇召开青年代表学习姚逊书记文章 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8-04 发布机构: 润城镇

8月3日上午,润城镇在上伏党校召开青年代表学习姚逊书记文章交流座谈会,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延向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村(社区)团支部书记、参与润城镇暑期实践的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通过学习和交流,引导广大青年深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当代青年的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为“创建五大名镇、续写润城辉煌”贡献力量。

观看视频《青春跟党再启航》。与会同志共同观看共青团晋城市委制作的《青春跟党再启航》视频短片,让广大青年学子感受晋城文化、领略晋城魅力,自觉形成青春跟党走共识,投身于晋城建设、润城建设的伟大实践。

学习姚逊书记文章。镇团委书记赵京领学中共晋城市委副书记姚逊《坚持为党育人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文章。村团支部书记和暑期实习生代表围绕姚逊书记文章和暑期实践心得踊跃发言,谈感悟、讲收获。青年学子在暑假期间积极参与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润城段核心区建设前期工作、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疫情防控和和核酸检测等具体工作,大学生收获了在校园内无法切身体验的基层工作经历,为将来择业提供了有益参考。

镇党委组织委员延向团讲话:对“产业转型示范镇”“生态建设样板镇”“文旅康养领跑镇”“人居环境品质镇”“电商经济标杆镇”五大名镇创建工作进行详细讲解,为广大青年勾勒了润城发展蓝图,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实践工作经验,鼓励广大青年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并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强调: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掌稳思想之舵。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弘扬实干之风。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姚逊书记对青年的要求,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通过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勇担时代之责。广大青年要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奉献着,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气象、展现新面貌、增添新活力。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家乡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