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润城镇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49/2022-0025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润城镇 成文日期:
标      题: 润城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28日

润城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2-10-28 发布机构: 润城镇

10月27日,副县长、镇党委书记梁凯主持召开润城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7次)学习(扩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上,7名中心组成员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名党政领导、2名村党支部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润城发展实践,依次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变为推动“创建五大名镇,续写润城辉煌”的强大动力,推动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润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

要提高站位全面学。心怀国之大者,既要着眼于润城发展实际思考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又要站位在全县、全市乃至国家层面体会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当成一种荣耀、一种习惯、一种政治自觉。分对象、分类别、分阶段开展学习,高标准起步、多频次推动,持续推进党员干部系统学、深入学、原汁原味学,在润城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要把握重点生动学。深入到党的二十大报告里,重点学习经济发展大政方针、政治方向等,领会精神要义,努力学深悟透,聚焦“五个牢牢把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要融入工作系统学。学习是为了促进工作,切忌学习工作“两张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支部建设、村里大事小情,做好年底总结明年谋划,推动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润城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

各支部要扎实推进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工作,支部书记带头,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集中研讨,提高水平,脱稿研讨,展示润城支部书记风采。要形成时间表,任务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在基层。

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村(居)委主任、洎水新城社区党总支委员、居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