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润城镇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49/2022-0027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润城镇 成文日期:
标      题: 润城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9日

润城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2-09 发布机构: 润城镇

12月9日润城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履行职责共绘润城镇高质量发展蓝图。

集中学习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润城镇产业转型示范镇创建情况的报告》《关于润城镇生态建设样板镇创建情况的报告》《关于润城镇文旅康养领跑镇创建情况的报告》《关于润城镇人居环境品质镇创建情况的报告》《关于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润城先行区工作的报告》《关于润城镇电商经济标杆镇创建情况的报告》

分组讨论通过了《润城镇“小枣糕 大产业”发展十六条措施》、《润城镇支持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十五条措施》、《凝聚全镇共识、启动润城中学提质改建的建议》的有关事项。

举手表决通过了关于《五大名镇创建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润城先行区工作的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润城镇“小枣糕 大产业”发展十六条措施》的决议(草案)、关于《润城镇支持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十五条措施》的决议(草案)。

副县长、镇党委书记梁凯代表镇党委提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润城发展新篇章,必须高举旗帜铸忠诚、把准方向开新篇。要在维护核心中擦亮忠诚底色。要在学思践悟中体现担当作为。要在对标对表中提升工作质效。

二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润城发展新篇章,必须聚力创建五大名镇、续写润城辉煌。在创建产业转型示范镇方面。提升一产,做精二产,优化三产。在创建生态发展样板镇方面。紧抓住市委市政府建设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的重大战略机遇,推进沁河生态治理。持续推进“千亩荷塘,十里画廊”项目,凸显生态优势,彰显润城优美环境。在创建文旅康养领跑镇方面。立足润城丰富的文旅资源,通过项目领跑,做强文旅康养产业。在创建人居环境品质镇方面。推进一环一道一片区工程,建设特色村标,唱响“六清六治”主旋律,带动镇域各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在创建电商经济标杆镇方面。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电商中心综合楼建设,加快组建解说、直播和招商三支队伍,提供人才支撑,服务电商经济发展。

三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润城发展新篇章,必须践行宗旨,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密切联系群众察民情。要办好民生实事解民忧。要守牢发展底线筑根基。

四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润城发展新篇章,必须迎难而上,狠抓工作落实。要勇担当、抓实干。要敢担当、不畏难。要善担当、强能力。

实干托起梦想,奋斗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指标争全优,项目上一流,产业能转型,民生出典型”的总体要求,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闯出润城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润城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