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润城镇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49/2023-0000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润城镇 成文日期:
标      题: 交满意答卷,得高分成绩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06日

交满意答卷,得高分成绩

发布日期: 2023-01-06 发布机构: 润城镇

众志成城弹指过,硕果累累又一年。这一年,润城镇各村(社区)都用脚踏实地的干劲,善作善成的本事。在2022年这张“试卷”上写了一份诚意满满的答卷。

第一题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今年,润城镇各村围绕“党建+产业”、“党建+项目”,在党建工作、村居治理、产业发展等方面率先破题,理出思路,赢得了考试第一分。今年,各党支部建设水平整体提升,“清化收”工作取得很大进展,“一村一律师事务所”、“睦邻室”实现了矛盾纠纷化解在“最后一米”,疫情防控守在了最后一刻,“德化润城 法治润城”提高了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第二题

产业转型示范镇 

随着柏沟村年产500 万个润城传统手工麦芽枣糕标准化生产线动工,我镇开始实现枣糕产业的规范化、标准化、品质化生产,同时带动镇域各村、企业、农户、能人参与,使“小枣糕”逐渐形成“百个市场主体、千人就业规模、综合产值过亿”的“大产业”。

第三题

生态建设样板镇 

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是围绕生态谋发展,实现润城“环境治、交通畅、文化兴”的千秋好事。在建构筑物清理腾退中,望川、屯城、上伏、下伏、沁阳、润城、刘善、王村等村主动担当作为,全力配合,付出家园,牺牲利益,实现了总拆除腾退面积24.1万平方米,使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得以顺利进行。

第四题

文旅康养领跑镇

开展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和康养村建设,上庄、中庄、下庄、上伏、润城、屯城等全面开工,修缮易安山房、仰山居等院落;中庄片、润城片各村已有民宿和农家乐;李街村潘溪妙境民宿项目正在开发,东山村还完成了村志的编辑出版等,各村通过多种形式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正在把我镇打造成享有声誉的古堡文化旅游品牌。

第五题

人居环境品质镇

“这个村标挺好看,古色古香的。”闲来无事,西坡村村民都喜欢围着新建的村标聊天。随着最后一步亮化工程的完工,西坡村、下河村、楼泉村、下伏村等村的村标建设正式完成。古朴的砖墙,独具特色的造型,抒写着“看得见的乡愁”。沁阳、贝坡、河头、沟西、北音、香程、大夫街等村改造街巷,提升景观,完善基础设施,带动全镇人居环境整体提升。

洎水新城社区通过村改居,向城镇化建设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第六题

电商经济标杆镇 

今年,电商中心动工修建,结合润城古宅修复壹号院、润城美食集市、三门街夜经济商业一条街、沁河大酒店、砥洎城古堡活化利用、“千亩荷塘 十里画廊”等,打造全县电商经济标杆。同时组建了招商、直播、解说团队,吸引众多人才通过各种平台宣传润城。

附加题

玉汝于成,功不唐捐。上伏村入选“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名单,刘善村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名单,上庄村入选“中国优秀古村镇”宣传推介名单,各村荣誉应接不暇,用超标准的发挥赢得了满堂喝彩。

判卷评分

答卷成绩怎么样,阅卷组来打分!1月5日下午,我镇召开“润城镇2022年度村级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安排会”,组建了5个考核小组,开始对全镇23个村(社区)进行入村考核。奋笔疾书的一年,相信大家都能在这次“期末考”中得到一个“高分”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