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润城镇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49/2023-0001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润城镇 成文日期:
标      题: 2022凭实绩交卷,以成效检验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20日

2022凭实绩交卷,以成效检验

发布日期: 2023-01-20 发布机构: 润城镇

2023,为深入贯彻落实润城镇“2511”党建工作总思路,写好“党建+项目”“党建+产业”两篇大文章,走好“产业转型、生态建设、文旅康养、人居环境、电商经济”五条路,打造一支镇村干部选优配强、党员队伍量质齐升、人才储备形成梯队的坚实队伍,实现“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全面提升总目标。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正向激励“指挥棒”作用,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对全镇23村(社区)2022年度工作开展了集中考核。

考核前,润城镇党委、政府印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通知》,制定年终考核内容、方式,明确考核细则,设置加减分事项。成立五个考核组,由各片片长任考核组组长,各片采取交叉考核形式。对考核组全体成员进行集中培训,明确纪律要求,确保一把尺子量全镇,一个标准评到底。

考核中,各考核组考核采取听、查、看、评、谈的方式进行对各村(社区)全面考核。各村(社区)组织召开由全体党员、村民代表、镇人大代表和部分普通村民等人参加的考核会议;会议听取各党组织书记、村委主任、第一书记等人员进行年度工作述职述廉;查看相关工作记录与档案资料,实地查看工作进展与完成情况,与部分班子成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进行个别座谈;组织参会人员对各领导班子进行民主测评,填写测评表,考核组汇总后形成测评分数。同时,考核组根据考核指标,对2022年村级相关资料进行查阅和实地察看,与各相关站所互通信息,根据考核指标逐项进行评分。

各村(社区)申报加分内容及印证资料。各党政领导梳理各村(社区)参与所分管工作及取得实绩情况,将结果报至考核办。各项资料经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确定考核结果。

考核结果:考核结束后,根据民主测评结果和目标责任考核结果及润城镇《关于2022年度农村两委主干报酬的实施方案》,把考核结果作为村“两委”主干工资基础。同时,根据各村(社区)、各党政领导提供的加分事项以及相关站所提供的扣分事项,计算出加减得分。党政联席会议通过后,运用到村“两委”主干奖惩工资。

大会对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各村通过考核通报明确差距,找准方向,争取在来年的工作中有的放矢。

此次考核全面系统地检验了各村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为2023年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方向,为“创建五大名镇,续写润城辉煌”凝聚了共识,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奠定了基础让我们凝心聚力来年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