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润城镇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49/2023-0006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润城镇 成文日期:
标      题: “创建五大名镇 续写润城辉煌” 青年演讲大赛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6日

“创建五大名镇 续写润城辉煌” 青年演讲大赛

发布日期: 2023-03-16 发布机构: 润城镇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现我镇青年良好思想境界和精神风貌,激发全镇青年担当实干、奋勇作为的工作热情。润城镇拟举办“创建五大名镇 续写润城辉煌”青年演讲大赛。

一、大赛主题

创建五大名镇 续写润城辉煌

二、组织机构

共青团阳城县润城镇委员会

三、参赛人员

政府机关、镇直属企业,县直单位派驻机构,驻镇教育、医疗、金融、通讯单位,驻地市县国有企业,镇域范围内的规模民营企业,各村(社区)等单位35周岁以下青年。

四、比赛安排

(一)宣传动员阶段

结合润城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召开“创建五大名镇 续写润城辉煌”润城镇青年干部演讲大赛动员会,对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2月底前公布比赛方案。通过润城在线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宣传。

(二)报名培训阶段

参赛选手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进行报名,3月中旬前完成报名工作,镇团委对参赛选手报名情况进行汇总,并对参赛作品进行审核,3月底前邀请专业教师对参赛人员开展集中培训。

(三)组织实施阶段

3月底前举行初赛,各村(社区)、各单位自行开展,参赛人数不限,择优选取100人进入复赛。

4月初举行复赛。参赛选手通过抽签方式决定参赛顺序,根据评委评分高低选择20名参赛人员进入决赛。

4月底举行决赛。参赛选手通过抽签方式决定参赛顺序。总决赛根据评委评分高低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并于当天完成颁奖。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结果应用阶段

对于比赛表现优异者,纳入润城镇人才储备库,在对外推荐、评优评先中优先考虑。

六、参赛要求

(一)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且首次公开,不得抄袭、剽窃,不得存在版权等争议问题,否则将被取消参与资格,一切后果由参赛选手自行承担。

(二)每名选手演讲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宣讲内容紧扣活动主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观点鲜明、条理清晰,事例真实、准确。

(三)参赛选手应使用标准普通话,做到语言流畅、仪表端庄、举止得体、声情并茂、贴近受众,文稿注重针对性和时效性,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参赛选手需充分准备,脱稿演讲。

七、奖项设置

进入决赛选手,根据最终名次确定获奖名单,奖品为荣誉证书一册,奖杯一个,奖励价值200至2000价值不等奖品或奖金。所有参赛选手均获参赛纪念品一份。

八、参与方式

报名表和评分方式见文尾链接,报名者请下载报名表进行提交。

联系人:原艳杰

电  话:15635618019

邮  箱:yydeng199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