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润城镇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49/2023-0008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润城镇 成文日期:
标      题: 润城镇召开创建“人居环境品质镇” 提速提质工作部署大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18日

润城镇召开创建“人居环境品质镇” 提速提质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 2023-04-18 发布机构: 润城镇

为正视差距,进一步明确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压实各方责任,打好创建人居环境品质镇“提质、提速”组合拳,4月18日,润城镇召开创建“人居环境品质镇”提速提质工作部署大会。

会议强调,必须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面提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工作紧迫。建设干净整洁有序的镇容和环境卫生面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乡镇安全有序运行,是“五大名镇”创建的首要任务和基础工作。任务紧迫。润城作为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的先行区、核心区,各村(社区)要立即行动,抓好机遇,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时间紧迫。要抢抓发展机遇,在发展文旅产业、扩大招商引资、吸引大资金和大项目上赢得先机。

坚决树立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全力以赴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标兵追兵催人奋进。从周边地区环境整治情况来看。通过观摩对比,我镇部分村环境质量仍然较差,生活垃圾随意倾倒、屋前杂物乱堆乱放、车辆随意停放等现象依然严重。从全县环境整治工作来看。各乡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已经开始行动,润城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上更要领先一步,高标准推动,在创建“人居环境品质镇”提速工作中再下功夫。

短板弱项亟需找补。对标省委主要领导调研以及润端线沿线环境整治标准,全镇环境整治还存在进展不平衡、长效机制不完善、干部担当不够、群众参与度不高等问题,与上级的要求、群众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要紧起来、动起来,直面问题,认清工作形势,加强工作整改。

时刻保持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多措并举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环境整治事关润城整体形象提升,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摆上重要位置,明确任务清单,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压实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引导、严格督查考核,实现治理的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不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新业绩、实现新提升。要狠抓工作落实。重点聚焦“一环一道一片区”,持续推进村容村貌提升;扎实推进“三大革命”,稳步实施农村改厕工作、大力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面开展“五清”“五化”行动。

争取获得舍我其谁的荣誉感,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润城是太行古堡核心区和沁河文明发源地,“人居环境品质镇”创建资源优势雄厚,3月份润端线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今后更要再接再厉、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抢抓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先行区建设机遇,扎实推进“人居环境品质镇”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