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润城镇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49/2023-0009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润城镇 成文日期:
标      题: 润城镇召开2023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 业务培训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19日

润城镇召开2023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 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3-05-19 发布机构: 润城镇

为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行,切实保护参保人的合法权益,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9日上午,润城镇在上伏村党校召开镇村两级经办人员政策业务培训会。

县社保中心股长张二宽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发展历程及我县的现状、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主要政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服务体系等进行讲解。

县社保中心副股长王向军讲解具体经办注意事项。

市建行副行长贾晋阳对居民社保卡信息完善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完善信息进行了讲解。

发放阳城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补充养老保险宣传资料500份,要求张贴至公示栏内,同时发放到村民手中,做到家喻户晓。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人员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的理解程度,使镇村两级经办员业务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规范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办理流程,为广大城乡居民享有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加可靠的养老保障打下坚实基础。

县社保中心股长张二宽及业务骨干、晋城市建设银行贾晋阳副行长、镇劳保所全体、各村(社区)协办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