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49/2021-0007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润城镇 成文日期:
标      题: 综治办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9日

综治办

发布日期: 2021-04-09 发布机构: 润城镇

综治办工作职责


一、认真贯彻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加强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关问题的调查研究,向上级综治组织和本地区党委、政府及综治委提出政策建议。  

二、组织协调辖区内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协调、推动实有人口服务管理、特殊人群服务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服务管理、社会治安、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护路护线联防等涉及多个部门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事项的解决。

三、组织协调本地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调解辖区内跨地区的矛盾纠纷;指定牵头单位调解涉及多个部门的矛盾纠纷;对相关部门依照首问责任制受理、但不属于本部门调解范围的矛盾纠纷,确定相应的责任单位予以调解。

四、协调、指导、推动辖区内网格化管理工作的落实。

五、对辖区内各村、各部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开展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考核评价。

六、掌握辖区内各村、各部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组织开展对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形势的整体研判、动态监测,并提出督办建议。

七、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群众遵守法律,有问题依靠法律来解决,形成守法光荣的良好氛围。

八、上级综治组织和同级党委、政府及综治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九、依托综治信息系统等,建立统一的服务管理平台,对辖区内群众有关社会治安、矛盾纠纷方面的求助、投诉和有关矛盾纠纷联动受理、处理、督办、反馈,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统一受理、集中梳理、归口管理、依法处理、限期办理。

十、依托综治信息系统、综治视联网、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等,逐步实现对辖区内社会治安状况的实时监控、分析研判等。

十一、组织开展平安村(社区)、平安家庭、平安单位等基层平安细胞的创建活动。

十二、发展壮大平安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群防群治队伍等专业化、职业化、社会化力量,促进相关社会组织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负责人:卫国富

联系方式:0356-48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