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寺头乡

用青春淬炼“三色底蕴”,用梦想铺就“蚕情丝路”

发布日期: 2024-01-12 发布机构: 寺头乡

    蚕桑是寺头的主导产业、特色产业为传承蚕桑技艺、弘扬蚕桑文化、擦亮蚕桑名片寺头乡到村工作大学生们积极担当作为以“三色底蕴”铺就出一条寺头乡的“蚕情丝路”他们具体是怎么做的一起来看看吧

    一、坚持群众路线,为蚕韵寺头打底色

      结合“民情走访献良策”活动,到村工作大学生们配合支村“两委”成员,对全乡581名党员包组联户,开展蚕桑特色产业理论政策宣讲,逐户走访摸排了全乡1667户蚕农,用亲切的话语、温暖的笑容,和农户们详细交流了蚕桑保险政策,让他们愿意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二、活化表达方式,为蚕韵寺头提成色

     到村工作大学生们录制了42条音频,在各村“乡村大喇叭”循环播放,第一时间传递蚕桑政策“好声音”;开创寺头乡到村工作大学生抖音号,选取独特视角,以小见大,制作并发布蚕桑专题小视频20余个,生动活泼地讲述了寺头蚕桑好故事,展现了蚕韵寺头美丽风光。

    三、投身孵化计划,为蚕韵寺头添亮色

     蚕桑乡村e镇发起百名乡村振兴直播带头人孵化计划后,到村工作大学生们纷纷变身“农产品主播”、“乡村网红”,在乡村e镇直播间进行直播带货,宣传推广桑、果、蛹、被等27款蚕桑系列产品。在到村工作大学生的积极参与下,“蚕桑之乡·寺头”抖音官方账号及网红账号总计粉丝量达到84万以上,播放量达5000万次以上,农特产品累计销售额达1409万元,网络零售额达10858万元。寺头蚕桑乡村e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提升。

    抬头有远方,低头有脚步。寺头到村工作大学生们,将个人成长融入到寺头蚕桑产业振兴的事业中,为乡村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走出了独具寺头特色的“蚕情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