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寺头乡

寺头乡召开2023年度抓党建述职评议暨2024年度产业项目谋划会

发布日期: 2024-02-02 发布机构: 寺头乡

寺头乡召开2023年度抓党建述职评议

暨2024年度产业项目谋划会

    1月24日,寺头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24年度产业项目谋划会。乡党政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村委主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村工作大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寺头乡党委书记牛鹏飞主持。

    会上,14名农村党支部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组织政治组织功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一岗双责”等情况通过PPT依次进行现场述职,汇报了各自2022年度问题整改情况、2023年度履职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不足及2024年度产业项目谋划思路。其他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乡党委书记牛鹏飞进行了点评。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

    乡党委书记牛鹏飞作总结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研究谋划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有机融合、同步推进。

    二、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

    要明确工作重点,强化成果运用,列出问题、责任和整改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三、严肃党内生活,打造坚强堡垒

    要认真履职尽责,把党内生活严在经常,把监督管理抓在日常,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四、坚持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县委24字理念和“一个统筹两手抓”的总体思路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乡“四五六”发展思路,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2024年谋划项目落实落细,尤其是把蚕桑产业抓出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蚕韵寺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