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寺头乡

寺头乡召开强降雪天气防范应对等多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4-02-02 发布机构: 寺头乡

寺头乡召开强降雪天气防范应对等

多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近日,寺头乡召开强降雪天气防范应对等多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各乡直单位负责人、各企业负责人、大学生村干、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寺头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成丹主持。

会议强调

一、关于强降雪天气防范应对

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早采取应对措施;要紧盯重点领域,及时做好除冰扫雪工作,确保道路畅通;要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严格值班值守。

二、关于“两节”期间文化活动

积极筹备“两节”期间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充分展示全乡人民喜迎新春、昂扬向上、团结奋进、争先出彩的精神风貌,让全乡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幸福的新春佳节。

三、关于文物安全

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文物保护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文物安全领域存在的风险挑战和问题短板。 一要高度重视,狠抓责任落实;二要突出重点,分类排查安全隐患;三要严格值守,切实提高应急能力。

四、关于消防安全

集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大演练、大约谈、大督导行动,全面排查“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突出风险隐患,严格落实整治重点要求,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并对我乡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暨“两节”期间消防安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五、关于森林防火

全乡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认识当前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紧盯重点时期、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全力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摸及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六、关于安全生产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应急救援演练、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力度,切实抓好14个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七、关于烟花爆竹燃放

深刻汲取烟花爆竹事故教训,严厉打击各类涉及烟花爆竹的非法违法行为,坚决杜绝各类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八、关于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做好用火用电安全知识和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加强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关注;做好雨雪低温等极端天气的监测预警,严防特大交通事故和大范围、长距离道路交通堵塞;全面排查乡域内消防、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加强对饭店、超市等重点场所的监管。

九、关于值班值守

要毫不松懈抓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保障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群众祥和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