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寺头乡

寺头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3-02 发布机构: 寺头乡

3月1日,寺头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分析当前全乡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各村村委主任、乡直单位负责人、各企业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乡人大主席原剑龙主持。


乡人大主席原剑龙安排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乡党委副书记杨红卫安排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副乡长张宁传达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对全乡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消防安全、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非法采矿等各项工作进行安排。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成丹传达了全县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村各单位各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更扎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得更到位,为奋力建设蚕韵寺头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乡党委书记牛鹏飞强调:

一、讲政治,意识要到位。全乡各村、各单位、各企业要真正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居安思危,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预防为主、加强监管、压实责任,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

二、讲担当,责任要到位。各村、各单位、各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及时整改,避免安全事故发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规定,认真开展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把各类危险源控制在可控范围内,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持续维护安全生产稳定。

三、讲措施,落实要到位。各村、各单位、各企业要突出问题导向,要始终保持“扭住不放”的韧劲,在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上紧盯成效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要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完善应急预案,遇有重大紧急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确保我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四、讲监督,问责要到位。各村、各单位、各企业要紧盯重点对象、重点环节,深入细致发现问题,乡纪委要跟进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以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