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西河乡

西河乡党委与阳城农商银行党委召开 “党建共创 金融普惠 助力乡村振兴”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1-17 发布机构: 西河乡

西河乡党委与阳城农商银行党委召开

“党建共创 金融普惠 助力乡村振兴”联席会议

1月11日,西河乡党委与阳城农商银行党委召开“党建共创 金融普惠 助力乡村振兴”联席会议,回顾2022年党建共创工作开展情况,制定2023年工作计划。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霍鹏飞,阳城农商银行行长王红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乡党委副书记谢文坤、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常婷婷、各村党支部书记及阳城农商银行相关部室、网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西河支行行长于雅琪汇报西河乡12个村2022年党建共创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工作开展进行讨论,肯定了去年一年来双方党建共创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红庆表示,党建共创的开展,将有力推进辖区产业与金融深度合作、互利共赢,在以后工作中,我行将结合西河乡实际,持续优化金融服务,努力服务实体经济。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四员”力量,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持续转化为金融普惠、乡村振兴、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

二是深化合作共赢。双方要在整村授信、账户开立、贷款投放、中间业务、不良清收等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帮助辖区农户、企业、个体工商户等获得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与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三是聚焦农户需求。以整村授信为抓手,把额度高、利率低、无抵押的信用贷款发放到有需求的农户和企业手中。

四是加强产品创新。根据客户的需求,为农民朋友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方案,确保农商行的服务常进常新。

                

霍鹏飞对农商行长期以来对西河乡政府和人民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

一是要用活政策。各村干部要解放思想,充分利用政策“红利”,积极发展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同时加大对金融法规的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坚持和发扬勤劳朴实、诚实守信的优良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二是要对标看齐。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全镇农村集体经济三年发展规划,依托优势产业积极争取资金和政策扶持,引导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农商银行开立存款账户,促进农村资金反哺农村。

三是要融入群众。农商银行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与农民群众有着天然的互信情感,被称为老百姓家门口的“草根银行”。希望农商银行能够主动担负起“信用村”建设、信用体系建设的光荣使命,推进西河乡农村金融工作实现新突破,助力西河乡乡村振兴战略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