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西河乡

风劲好扬帆 奋进正当时 ——西河乡安排部署2023年度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2-22 发布机构: 西河乡

风劲好扬帆 奋进正当时

——西河乡安排部署2023年度工作


天地风霜尽,新程壮阔多。2月14日,西河乡召开干部大会,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乡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村第一书记、村委主任、乡直单位及驻乡单位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霍鹏飞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经济建设

会议传达了阳城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必须坚决落实中央“六个统筹”、省委“五个强化”“四个坚持”、市委“六个更加注重”的要求,把稳节奏,把牢方向,把握机遇,把好关系,进一步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明确了西河乡2023年度16项重点工作、15项重点工程和村级27项重点工程。

廉政建设

会议传达了学习中央、省、市、县纪委会议精神,同时传达在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上牛县长代表县委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9项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清廉建设,聚焦农村“三资”领域,把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行动引向深入。

组织工作

会议安排了党费核实和召开组织生活会等工作,要求各支部继续落实党费自查工作,完善党费收缴台账,同时要将强监督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相关工作要求融入到组织生活会中。

文明创建

会议安排了文明创建相关工作,2023年是创建全国文明乡镇的验收之年,要主抓硬件设施建设、软件资料、群众知晓率等三方面。同时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要规范化建设和运行。

人居环境考评

会议安排了人居环境考评工作,指出要严格按照门前五包、车辆停放、环境卫生等要求进行落实,同时,各村、各单位要量化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乡人居办每两个月将进行考核打分,并设立专项资金进行奖励补助,全面迎接全国卫生乡镇复查复检。

安全生产

会议安排了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村、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五个不为过”、“五个必须”指示精神,全面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活动。

食品安全


会议安排了食品安全工作,明确指出六方面工作重点,并要求各村干部要对所包联企业进行严格督导,坚决压实“两个责任”。

会议强调,西河乡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整体安排部署,坚持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整体工作围绕“141”开展,即“一个目标”:创建全国文明乡镇;“四项重点工作”:严抓加强党建引领、加快经济建设、提升民生福祉、守住四条底线;“一干到底”:把方向搞清楚、把任务搞明白,作风硬、措施细、能干成,用实效检验工作。

会议要求,大家要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写好西河答卷,为建设“五宜西河”而不懈奋斗。

会议最后,省人大代表、郭河村党支部书记郭学社宣讲了省第十四届一次人代会精神,城管执法队建设管控专班负责人韩喜丰同志讲解了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农村自建房建设管控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