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西河乡

专项提能 笃行不怠西河乡举办农村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五期)

发布日期: 2023-04-14 发布机构: 西河乡

专项提能 笃行不怠西河乡举办农村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五期)

近日,西河乡举办第五期农村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乡经管站成员、大学生村干及各村报账员参加培训。

乡经管站站长茹莹莹为大家讲解了农村会计的岗位职责和村级重大事项审批报告流程化管理制度,明确了“四议两公开”的流程和村级重大事项的实施要求。

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让大学生村干部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农村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为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和推动乡村振兴进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学生村干部纷纷表示,必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找准定位,学以致用,守正致远,精益求精,努力成长为复合型基层干部,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

下一步,西河乡将继续组织大学生村干围绕财务规范管理、财务开支审批等方面,开展更加科学系统的培训,帮助大学生村干在培训中掌握知识,在实际操作中巩固本领,在交叉融合中获得精进,进一步推动村级财务工作规范化建设,助推西河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