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西河乡

安全生产月-西河乡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6-12 发布机构: 西河乡

6月9日上午,西河乡召开全乡干部大会,对近期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村委主任、乡直单位、驻乡单位负责人、机关全体及到村工作大学生参加会议。

1、汛期安全

会议明确了近期防汛工作的任务重点,要求各村、各单位要严格做好汛前准备工作,制定应急措施,完善应急预案,深入排查走访,关注重点人群,摸清安全隐患点,动态监测、常态巡查,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2、食品安全

会议安排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各级包保干部明确任务,有效利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平台对包保对象进行督导,同时加强食品安全培训学习,进一步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3、生产安全

会议部署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五进”宣传、培训学习、有奖举报、应急演练等相关活动,指出要重点关注当前的“三夏”工作,积极配合协调,切实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同时还要关注企业安全生产、环保、道路交通、自建房等方面的工作。另外,会议对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作了再强调再安排。

会议强调

机关干部及各村、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开展全面排查,落实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堤坝。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打造群防群治工作格局,不断推动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安排了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强调要重点关注特殊贫困人群,及时更新上报监测对象,切实实施扶贫动态管理,并做好台账资料的更新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