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西河乡

西河乡召开第七次安全生产例会 暨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3-07-11 发布机构: 西河乡


7月7日下午,西河乡召开第七次安全生产例会暨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村委主任、乡直单位、12个村安全生产负责人和26家企业负责人、安监站全体职工及机关全体参加会议,乡党委副书记李飞主持会议。

会上,副乡长赵晨阳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全县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7月份安全生产工作及我乡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副乡长张跃庭安排部署了燃气、建筑工地、自建房等安全工作;副乡长高伟重申了汛前各项准备工作。

乡党委书记张海芳强调:

一要吸取事故教训,提高思想认识。各村各单位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从严从快开展好全乡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二要紧盯关键部位,抓牢关键环节。各村各单位各企业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狠抓隐患排查,做到全覆盖、零死角,全面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三要压实各级责任,抓好整治落实。从严从细落实村级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治内容和有关安全制度措施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真正落细、落实、落精准。

会上,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宁还通报了10起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