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演礼镇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54/2024-0002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演礼镇 成文日期:
标      题: 演礼镇安委会2024年度第一次工作例会暨“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26日

演礼镇安委会2024年度第一次工作例会暨“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1-26 发布机构: 演礼镇

1月25日,演礼镇安委会2024年度第一次工作例会暨“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镇党政领导,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主任,各单位各企业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参加了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金阳主持会议。

副镇长刘伟锋通报近期安全生产事故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市县安全会议精神,并就“两会”“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镇纪委书记张育红通报有关典型案例,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金阳要求:

1要以最有力的担当抓安全生产

要从事故中吸取教训,提高思想认识,决不能有麻痹大意思想和松懈情绪,坚持树牢安全理念,夯实主体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守好、守牢安全底线,

2要以最有力的手段抓安全生产

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总体要求,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检查力度,深入排查整治,狠抓整改落实。

3要以最有力的问责抓安全生产

要充分发挥综合行政执法队的作用,紧盯安全领域,按照“全覆盖、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开展专项检查,加强执法力度,督促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筑牢安全防线,为全镇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会上,集体组织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