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演礼镇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54/2024-0003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演礼镇 成文日期:
标      题: 以“述”明责 以“评”促干——演礼镇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述廉评议会暨重点工作汇报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24日

以“述”明责 以“评”促干——演礼镇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述廉评议会暨重点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24-01-24 发布机构: 演礼镇

近日,演礼镇召开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述廉评议会暨重点工作汇报会。镇党政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各村(社区)村(居)委主任,到村工作大学生和机关全体参加了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金阳主持会议。

全镇13个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依次上台汇报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其余党支部均提交了书面述职。

 各包片领导依次点评、盘点成绩、分析不足、提前谋划,现场进行民主测评。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金阳对各村(社区)的述职情况进行综合点评并提出要求:要结合上级安排部署,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日常工作,盯紧重点工作,要围绕集体经济增收认真谋划,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兼顾安全生产、人居环境、两节文化、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重点领域,接续发力,要从产业发展上寻踪觅径、积聚力量,真抓实干,要从工作推进上层层落实、夯基垒台,进一步明晰思路、凝练方向、锚定目标,为2024年度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镇党委书记郭敏峰肯定了全镇2023年度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逐一分析研判存在的不足,并就高标准完成2024年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

1、抓党建方面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党建;要提高政治能力;要紧盯目标任务;要抓住“关键少数”

二要扛牢主体责任抓党建;要抓基层、强基础;要扛主责、强主业;要筑堡垒、强保障

三要强化引领作用抓党建;要以党建引领经济建设;要以党建引领民生改善;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2、促发展方面

一要大胆谋划项目。结合县委经济会议精神和镇情实际,镇党委科学分析研判,明确了“一园一业两链”产业发展定位,提前围绕全镇发展定位进行谋划,明确主导产业和发展方向,勇于担当、奋楫笃行。

二要积极招引项目。要灵活运用多种招商方式,要突出产业链招商,突出亲情招商,突出要素招商,定向发力,全面排查梳理闲置资源资产,通过多种方式进行盘活,储备土地、厂房等资源,实现“筑巢引凤”。

三要服务保障项目。各村(社区)要牵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定期调度、从严推进,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圆满完成。对镇级实施的产业项目和重点工程,要全力以赴配合推进,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新年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希望全镇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顽强拼搏,为全镇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