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演礼镇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54/2024-0004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演礼镇 成文日期:
标      题: 演礼镇二0二四年新春贺词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9日

演礼镇二0二四年新春贺词

发布日期: 2024-02-09 发布机构: 演礼镇

岁阴穷暮纪,献节启新芳。在这辞旧迎新、喜庆祥和的美好时刻,演礼镇党委、政府向全县父老乡亲们拜年!向广大党员干部、公安干警、离退休老干部以及节日期间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演礼经济社会发展的县直单位、社会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路栉风沐雨,一载耕耘收获。回首2023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县委24字理念和“一个统筹两手抓”总体思路和要求,围绕“贯彻‘产城融合’发展理念,打造宜居宜业演礼新城”这一定位和“一二三四”发展思路,全镇上下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这一年,我们铭记关怀、牢记嘱托,斗志昂扬迈步新征程。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次考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严管党员干部,压实党建责任,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愈发凸显。

这一年,我们承压前行、拼搏实干,经济发展跑出新速度。紧紧围绕县委三个“三”产业体系,主动融入“以主城区为中心、‘五凤朝阳’组团式发展格局”,科学确定“一园一业两链”产业发展定位,指导各村加快“一村一产业”建设,中央+卫星厨房建设项目、玻璃深加工建设项目、煤矸石制砂建设项目等成功落地,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这一年,我们规划引领、产城融合,城镇建设展现新面貌。结合“演礼新城”总体规划、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发展规划,科学确定“一城一区两路”城镇建设布局,全面开展国家卫生乡镇创建,认真完成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治理项目、崇礼大道提质改造工程、演礼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等,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这一年,我们精细管理、严守底线,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力传承和弘扬“德孝”文化,健全完善基层治理一张网,推动政治、法治、自治、德治、智治“五治融合”,走出了一条“兴德孝文化、促乡风文明、强基层治理”的独特路径,2023年11月我镇被认定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镇。

收获来自责任,精彩源于担当。2023年,演礼镇发生的每一丝变化、经受的每一次考验、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离不开全镇人民的辛勤付出和倾力奉献,离不开全镇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和埋头苦干,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厚爱和鼎力支持。你们是演礼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参与者、历程见证者、携手奋斗者、光荣奉献者。演礼镇党委、政府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春华秋实又一载,奋楫扬帆再起航。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更是推动演礼高质量发展的突破之年。实干创造未来,奋斗铸就辉煌。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只争朝夕奋勇争先,共同开创演礼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演礼新城日新月异、欣欣向荣!

祝愿全镇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