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演礼镇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54/2024-0004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演礼镇 成文日期:
标      题: 【礼慧教育 幸福演礼】“巧手制花灯 欢乐猜灯谜”——演礼镇中心学校欢度“春节、元宵节”活动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3日

【礼慧教育 幸福演礼】“巧手制花灯 欢乐猜灯谜”——演礼镇中心学校欢度“春节、元宵节”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13 发布机构: 演礼镇

千家春不夜,万里月连宵。花灯,又称灯笼,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元素之一。花灯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东汉时期,当时的花灯主要是用纸制作而成。随着时间的推移,花灯的制作工艺不断发展,逐渐形成了独特的风格和特色。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增进亲子间的感情,让同学们感受传统节日的快乐,学校开展了创意花灯制作大赛。

同学们利用闲置的物品制作出样式各异的花灯。通过动手合作,让同学们感受到动手的乐趣,感受亲子间的感情,拓展同学们的思维,灌输“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也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乐趣。

最后,演礼镇中心学校祝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