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演礼镇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54/2024-0006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演礼镇 成文日期:
标      题: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演礼镇元宵节赴县文艺演出精彩回顾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1日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演礼镇元宵节赴县文艺演出精彩回顾

发布日期: 2024-03-11 发布机构: 演礼镇

2月25日(正月十六),献义村活报剧《徳孝文化放光华》、新庄村舞蹈《担花篮》赴县街头文艺演出,向全县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展现礼仪之邦的无限魅力,彰显演礼新城的青春活力,其乐融融闹元宵,欢歌笑语庆佳节。

龙腾盛世迎新正,春到获泽唱阳城。献义村里无限景,德孝文化扬美名。活报剧《德孝文化放光华》是根据发生在献义人身边一件件感人的孝心故事,用形式多样的艺术表演形式进行生动形象的展示,体现了献义村“以孝治家 幸福万家”的治村理念,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远亲不如近邻”的深刻含义。

舞蹈《担花篮》是一项中国传统的民俗活动,是一种表达收获的愉悦和祈求好运的方式,随着民风民俗的浸润与融合,蚕桑文化在这项活动中激荡发展,花篮逐渐演变为了一个个活泼可爱的“蚕宝宝”,挑担者与“蚕宝宝”生动有趣的行进路线,时而跳跃,时而倾斜,形神兼备,传承和创新的有机融合,让群众身临其境沉浸在无限喜悦与幸福的氛围中。

2月24日(正月十五)晚,栅村社区八音会《八音神韵闹新城》在凤西广场上演。栅村社区狠抓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壮大集体经济、改善生活条件、提升幸福指数。表演传统八音会《八音神韵闹新城》,集吹打并重,文武相接,高亢激越,大气磅礴于一体,将红火、热闹、喜庆表现得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