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演礼镇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54/2024-0006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演礼镇 成文日期:
标      题: 【一个统筹两手抓】演礼镇2024年安委会第二次安全例会暨安全生产攻坚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1日

【一个统筹两手抓】演礼镇2024年安委会第二次安全例会暨安全生产攻坚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3-11 发布机构: 演礼镇

3月1日,演礼镇2024年安委会第二次安全例会暨安全生产攻坚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召开。镇党政领导,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主任,各单位各企业负责人,到村工作大学生和机关全体参加了会议。

副镇长秦凯就建筑领域消防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镇长刘伟锋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近期安全事故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全市、全县安全会议精神,并就安全生产攻坚三年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金阳强调:

01提高站位、深化认识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安全生产就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心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自身岗位,认真履职尽责,迅速调整精神状态,以崭新的面貌对待新一年的工作,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

02紧盯重点、强化措施

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要有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的工作思维,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坚决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统筹日常工作和重点工作,全面、深入、细致地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03强化责任、抓好落实

落实是工作之本、成事之基。要按照县委“守底线、挖根源、强措施、建机制”总体工作要求,结合当前工作重点,进一步落实村(社区)属地和站所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职责,健全和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层层抓好落实,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各项责任落实,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前还集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