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演礼镇

【一个统筹两手抓】演礼镇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日期: 2024-03-20 发布机构: 演礼镇

3月19日,演礼镇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演练。镇党政领导,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主任,各单位各企业负责人、镇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重点单位负责人、到村工作大学生及机关全体参加了培训演练。

阳城县消防大队韩紫燕用朴实的语言,从火灾案例警示、常见消防隐患和法律责任、初起火灾应对扑救办法和火灾逃生自救互救方法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8类火灾隐患,传授逃生和扑救的措施和办法,非常实用、管用。

理论培训后,组织与会人员进行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使用消防器材进行灭火实操作业,并邀请培训人员积极参与,确保能够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我镇将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开展更多场景的消防应急演练,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筑牢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