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1/2021-00014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史小林出席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25日

史小林出席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1-25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来源:阳城县政府网站

1月23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小林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阳城阵地”。副县长王小芳传达了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疫情防控当前工作。县委常委牛琛、白继军、王学谦、张德政、陕雄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香果、秦德富,副县长贾敦命、常轩胜、杨二强,县政协副主席张美萍,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姚俊义,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秦钢出席会议。

史小林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只能加强,不能松懈;只能完善,不能欠缺;只能持续推进,不能虎头蛇尾。全县上下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从心理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把防控的每一项措施都落到实处,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史小林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牢牢掌握主动权,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按照“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三级网格化管理全覆盖的要求,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落实到人头。各乡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主动干、带头干,亲自上阵,冲在一线,亲自到交通卡口参与值班,关键时候要能站的出来、冲的上去。

史小林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的管控,把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对中高风险地区的来阳返阳人员,要采取大数据+网格化管理的办法,精准做好溯源、管源、控源、隔源,确保来有踪去有影,采取集中隔离、居家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对低风险地区来阳返阳人员,要按要求做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把返阳人员全部纳入应检尽检的范围,加大检测的频次。县人民医院要进一步提升检测速度和覆盖面。要加快疫苗接种,尽快形成人群免疫屏障。要加强重点领域防控。持续强化重点关口监测,切实把好第一道关口。严格落实农贸市场、超市、冷库等重点场所管控措施,全面开展日常清洁和消杀。医院要严防死守,认真做好核酸检测、发热门诊救治等工作。要实行严格的院内感染防控制度,坚决防止发生院内交叉感染。各煤矿要坚决制止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车辆入矿,采取闭环管控措施。要补齐农村薄弱短板。加强对农村重点场所监管排查,精准管控。各乡镇、行政村对返乡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要充分发挥好乡镇卫生院、农村卫生所的基层哨点预警作用,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强化群体性聚集活动管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从严控制聚集性活动,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严格控制庙会等民俗活动。要加强物资供应储备。强化口罩、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的生产调度,充实储备,加强管理,宁可备而不用,绝不能用而不备。要做好生活物资稳价保供,确保春节期间生活物资货源充足、运输通畅、价格平稳、质量可靠。要做好企业生产物资保障,强化运行调度,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在物资保障方面遇到的困难,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要确保措施落地见效。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每日实行“零报告”,确保发生情况能第一时间响应。县级领导要对包联乡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认真检查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实行清单化管理。县委督查室要扎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及时排查风险漏洞,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每一个隐患都能及时消除,每一个传染源都能及时发现。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全面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管控措施,坚决封住山、看住人、护住林,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事故。要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问题排查和矛盾化解,做好信访维稳工作,高度重视疫情和衍生的风险问题,早发现早整治。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对特殊困难群众给予帮扶和关爱。要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闫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