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1/2021-00049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牛琛在西河乡、演礼乡调研张峰一干渠供水工程和春耕备耕、森林防火工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22日

牛琛在西河乡、演礼乡调研张峰一干渠供水工程和春耕备耕、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2-22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来源:阳城县政府网站

2月21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牛琛在西河乡和演礼乡调研张峰一干渠供水工程和春耕备耕、森林防火工作。牛琛强调:张峰一干渠供水工程项目单位要抓住当前黄金施工期,统筹安排,倒排工期,科学施工,不折不扣地按计划完成工程项目建设任务,早日造福阳城百姓。当前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各乡镇和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及早谋划,加强防范,统筹安排,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和森林防火工作。

在张峰一干渠供水工程西北干渠末端蓄水池施工现场,牛琛详细听取了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了工程建设情况。

牛琛指出,张峰一干渠供水工程是一项涉及范围广、影响大、效益高、群众得实惠的民生工程,对破解我县水资源瓶颈制约、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和项目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抢抓时机,相互配合,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努力突破水资源短缺困境。要把水利建设和生态环境改善、城市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真正让水资源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优势的最大化。

在演礼乡尚礼村麦田、新庄村物资门市部、南任村农机合作社,牛琛实地查看了麦苗长势,详细了解了农资储备和新型农机具使用情况。

牛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全县农业工作实际,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及早安排春耕备耕工作,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群众抢抓农时。要扎实做好农资储备工作,做好供需对接,推动农资供应到村到户。要备齐农机,统筹调度跨区作业,保障春耕生产,保质保量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实现农民增收奠定良好基础。

在演礼乡上清池村森林防火卡口,牛琛详细了解工作人员值班值守、乡镇流动巡查、防火责任落实、应急处置等情况。

牛琛强调,当前已全面进入春季防火期,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思想重视,毫不松懈抓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层层压实森林防火责任,明确任务,加强协作,联防联护,细化落实,严格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做好应急准备,确保有人管、有人看、有人防,切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森林火灾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秦钢参加调研。(毕坤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