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1/2021-0009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牛琛出席全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动员云视讯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2日

牛琛出席全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动员云视讯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4-02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来源:阳城县政府网站

4月1日,全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动员云视讯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牛琛出席会议并强调:各乡镇、各单位和电子商务服务企业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全力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努力开创我县电商发展新局面。副县长杨二强主持会议,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实施方案和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牛琛指出,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电子商务已经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革命性的影响,也正在迅速影响着农村这个巨大的蓝海市场。电子商务不仅提升了农民收益,更重要的是加快了农业农村的现代化进程,逐步缩小了城乡差距,增进了社会稳定,有助于实施乡村全面振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措施,安排专项配套资金,扶持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发展、物流配送服务体系建设、电商企业做大做强、人才引进培养等,有效推动了我县传统产业和电子商务的融合发展。

牛琛要求,各乡镇、各单位和电子商务服务企业要研判形势、抢抓机遇,切实增强全面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的信心和决心。加快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圆满完成创建任务。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强势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重点抓好网络设施建设,构建全覆盖的融合性网络体系,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效快捷的物流体系,抓好人才培训引进,为农村电子商务提供人才支撑,抓好服务体系建设,培育壮大农村电子商务主体。要齐抓共管、狠抓落实,确保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取得实效。

牛琛强调,电子商务进农村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各乡镇、各单位和电子商务服务企业要把握机遇,积极贯彻三部委和省市县有关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和省市验收。全力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努力开创我县电商发展新局面。(毕坤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