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1/2021-0011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牛琛与伟光汇通集团就濩泽古城保护与开发利用举行工作座谈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2日

牛琛与伟光汇通集团就濩泽古城保护与开发利用举行工作座谈

发布日期: 2021-04-12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来源:阳城县政府网站

4月10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牛琛与伟光汇通集团就濩泽古城保护与开发利用举行工作座谈。牛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对阳城历史负责、对阳城发展负责、对阳城人民负责的高度,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全力以赴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实现40万阳城人民的“古城复兴梦”。

座谈会上,县住建局负责人介绍了濩泽古城项目当前投资、施工进度等相关情况;伟光汇通集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濩泽古城保护与开发利用进行了交流发言。

牛琛指出,“古城复兴梦”是摆在县委县政府和各相关部门面前的一份“人民答卷”,真正把濩泽古城开发好、建设好、运用好,是各相关部门的应尽职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识濩泽古城保护与开发利用项目对我县全域旅游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加压奋进,全力推进濩泽古城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牛琛强调,要以市场化的理念对濩泽古城进行全方位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充分挖掘濩泽古城1600年历史和“城上城”的优势,在古城唯一性和独特性上做文章,让古城更具魅力和活力;要发挥联动优势,结合“六福客栈”、古县衙、文庙等节点,把历史文化元素和现代元素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融合发展,再现阳城历史文化内涵;要把文物保护工作放在首位,在保护到位的基础上进行开发;要相互信任,相互协调,强强联合,尊重历史、着眼长远,倾全县之力、尽最大努力办好古城保护与开发利用这件事,早日实现40万阳城人民的“古城复兴梦”。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出席座谈会。(张晋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