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2021-00090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督
发布机构: 县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2021年上半年全县重点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18日

2021年上半年全县重点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 2021-08-18 发布机构: 县政府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转型出雏型”的起步之年。今年以来,我县立足“转型为纲、项目为王”,狠抓项目谋划,强化项目服务,上半年重点工程建设稳中有进。

2021年,我县确定的全县重点工程共95项,其中省重点工程1项,市重点工程9项,县重点工程85项,年度计划投资89.7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28.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1.8%。

其中,在95项重点工程中,基础设施项目共36项,总投资229.9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4.76亿元,完成较好的项目包括桑田大道项目(阳高泉至张峰道路工程)、滨河东路延长线坡底段综合工程等;社会民生项目21项,总投资144.9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7.45亿元,完成较好的项目包括阳城县职业教育中心项目、德兴·御景江山项目等;产业转型项目28项,总投资230.1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16.3亿元,完成较好的项目包括苏州智慧产业园项目、阳城县煤矿智能化建设项目等。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县不断健全项目推进机制,施行领导包联制度、责任清单制度、会商会办制度、绿色通道制度以及督查通报制度,确保重大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见效。同时,各部门坚持统筹联动,狠抓要素供给,促进资源优化配置,确保土地、资金等要素优先向重大项目倾斜。并大力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围绕投资项目,重塑重构审批模式,审批时限、材料、环节再压缩30%以上,使项目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在此基础上,我县还不断拓宽渠道积极引进项目,强化项目储备的主体地位,通过多种渠道,实现重大项目的动态储备,根据县级领导联系经济工作任务清单,成立十二大产业招商团队,加快形成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个个担担子、人人有责任”的生动格局。下一步将加快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加强项目调度,解决难堵点问题,抓好安全施工,为全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贡献力量。(赵远  原凯丽

责编:杨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