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全县防汛工作紧急云视讯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8-23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8月20日晚,全县防汛工作紧急云视讯会议召开。牛琛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防汛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牛琛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把防汛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克服松懈、侥幸、麻痹思想,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牛琛强调:各乡镇和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各就各位,各尽其职。立即对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务必“7.11”后制定的各项避险措施落实到位,宁可十防九空,决不可失防万一,决不能出现人员伤亡情况。预警已经发出,从即刻起,各乡镇、各单位要启动“7.18”“7. 20”“7.22”时的防汛机制,切实将撤人工作做到干脆、果断。特别是对河道边、山坳口、隧道口、地灾隐患点要特别重视。要强化组织领导,从快从严处置。对因防汛措施落实不到位,发生人员死亡的乡镇,乡镇主要领导就地免职;各部门负责领域因防汛措施落实不到位发生人员死亡的,部门领导就地免职。

牛琛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做到思想行动上高度统一,在安排部署上要做得更细,把各项工作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好,坚决打贏强降雨防范这一仗,给县委县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参加会议。(李金辉)

责编:张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