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1/2022-00098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牛琛主持召开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15日

牛琛主持召开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4-15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4月13日,县长、县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主任牛琛主持召开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牛琛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我县城乡规划建设,上下协调,多方合作,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建设工作,奋力建设美丽新阳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兵富,副县长王宽红出席会议。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汇报了《凤南新区概念性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方案》、《五大片区及周边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分别就项目的规划建设、功能设置等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

牛琛指出,我县是全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规划引领,深入调研,切实把握我县城市建设的实际和发展方向;要统筹城乡发展总体布局,对正在编制中的《阳城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要反复论证,高水平进行编制,为我县今后的城市发展打好基础。

牛琛要求,要充分发挥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的职能,对全县城乡规划建设的重大问题、重要项目,都要经过规委会的审查把关。要加大对全县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力度,加强规划跟踪落实,特别是对控制性的重要节点,要坚决按照规划建设实施,坚决杜绝违法建设行为。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抓好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保证城市发展不走弯路。要加强制度保障,进一步建立健全规委会议事制度,强化集体决策制度,坚持尊重规划、执行规划,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头”,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要加大宣传力度,统筹各方因素,充分听取公众、专家和社会各方意见,科学合理指导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等各项工作,确保城市的发展符合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参加会议。(张晋育)

责编:范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