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2/2022-00091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      题: 牛琛主持召开县政府专题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1日

牛琛主持召开县政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4-21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4月18日,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县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常委、副县长田苗,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参加会议。

牛琛指出,近年来,我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基本建立了“结构合理、发展平衡、网络健全、运营高效、服务优质、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框架,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相比,还存在基础设施建设较为薄弱、服务效能偏低、工作人员配备不足等一些“短板”和“硬伤”。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互相配合、协调推进,切实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工作。

牛琛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主体责任牢牢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统筹考量、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要主动作为,加大投资力度,努力打造让群众满意的公共文化服务场所;要统筹谋划年度文化工作,充分发挥文化站的阵地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打造“一村一品”特色品牌;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崇尚科学、诚实守信、抵制迷信、移风易俗,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形成良好社会风尚,做到人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开创我县文化繁荣发展的新局面。(赵远)

责编:赵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