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2/2022-0009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      题: 牛琛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6日

牛琛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4-26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4月24日,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讨论《关于政府系统落实文明城市创建任务责任分解及办理工作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兽医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建议》《关于协调解决2022年重点工程推进过程中相关问题的请示》;听取防汛备汛及防范极端天气工作安排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阳城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县上下一盘棋”思想,不讲条件、不讲理由、不打折扣,切实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细抓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把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任务,聚焦工作重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细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强大合力。要狠抓细节短板,坚持从细则上明确责任,从细小处发现问题,从细微处查堵漏洞,从细节上完善提高,锚定目标,埋头苦干,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会议指出,2021年我县遭遇极端天气,特别是南部东冶、蟒河等乡镇暴雨频发、洪水量大峰高,汛情复杂异常。在应对过程中,暴露出我县防汛基础工作不足的问题。据天气预测,2022年我国主要的多雨区也主要位于北方,局地发生极端性强降水的可能性较大,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各乡镇、各单位要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做到风险隐患点底清数明,防御应对有序有力,按时间节点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确保防汛度汛安全。

会议强调,推进兽医社会化服务发展,有利于整合运用社会资源,提高兽医服务能力水平,巩固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县畜牧中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病兽防、关口前移,从源头前端阻断人兽共患病的传播路径”的要求,尽快组织成立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队伍,制定严格的实施方案和管理办法,加强管理、勇于担当,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李金辉)

责编:范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