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1/2022-00108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我县四项城市品质提升工程正式竣工(开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05日

我县四项城市品质提升工程正式竣工(开工)

发布日期: 2022-05-05 发布机构: 阳城县人民政府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4月29日,我县四项城市品质提升工程正式竣工(开工)。它们的竣工(开工)是县委县政府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之举,对完善我县路网结构、构筑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质、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县委书记姚逊,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县政协主席白继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在天桥北路(新华书店至鸣凤段)道路工程竣工通车主会场出席活动。县委副书记朱慧杰主持竣工通车仪式,副县长王宽红介绍了城市交通节点改善项目推进情况。

  2021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抢抓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机遇,按照“公园城市”理念和“精致山城”定位,围绕“打通城市堵点、方便群众出行”的工作安排,统一规划、统一布局,从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入手,先后启动实施了13个交通节点改善项目,天桥北路(新华书店至鸣凤段)道路工程就是其中的一项。

  牛琛代表县委、县政府讲话。他指出,天桥北路(新华书店至鸣凤段)道路工程是打通县城交通“肠梗阻”、贯通南北“大动脉”、提速全县交通改善、提升县城城市品质的重点项目;是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原则,紧盯城市建设短板,对标人民群众期盼,克服重重困难,积极谋划启动的一条民生道路。项目的建成通车,不仅进一步完善了县城北部片区的路网骨架,更是方便了广大市民和群众出行,是一条“为民生、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之路。

  牛琛要求,县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够继续发扬“不怕吃苦、敢打硬仗、团结拼搏、勇毅前行”的住建精神,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不断优化盘活城市交通,打通断头路,架设过河桥,布局停车场,畅通微循环,逐步打通城市交通重要节点和“毛细血管”,有序有效解决城市交通问题,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让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利、生活更加美好,为全方位推进阳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姚逊宣布天桥北路(新华书店至鸣凤村段)通车。

  当天,我县还分别举行了凤南新区开发建设项目开工、川道街片区改造工程拆除启动、下李丘城中村改造项目开工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副县长武新峰、王宽红在分会场出席活动。

  据了解,凤南新区开发建设项目位于主城区南部,总规划面积约14.5平方公里。建设内容为区内公共服务及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新建一所高中、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文化中心及配套的室外综合建设场地;修建约11公里的市政道路、管廊、雨污管网配套工程;新建展示中心、公园及绿地等,匡算总投资约50亿元;川道街片区改造工程包括育英西街以北、以南两个区域,总改造用地面积约120亩,拆除建筑约9万平方米,投资约1亿元。下李丘城中村改造项目位于县城西北片区,析城大道东侧,项目总占地面积140.62亩,总投资约10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米,规划总户数1900余户,总居住人口约8000余人。(赵远 张晋育)

责编: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