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2022-00075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      题: 县政府召开煤矿矿长约谈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05日

县政府召开煤矿矿长约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5-05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4月30日,县政府召开煤矿矿长约谈会。县长牛琛出席会议并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相关部门、各煤矿企业要时刻把安全生产的重担放在“心上”,毫不松懈把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在“手中”,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政主持会议。

牛琛指出,各煤矿企业要站在“两个至上”的高度,心存敬畏,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梳理工作中的不足,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毫不放松地抓好煤矿安全生产,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本质水平,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煤矿各类事故发生。

牛琛要求,县应急管理局、各煤矿要突出重点,把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在手中,坚决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聚焦煤矿关键环节、要害部位,认认真真贯彻落实,全面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要扎实推进煤矿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治本攻坚,做到边巩固、边攻坚、边提升,逐条逐项落实。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紧盯采掘接续紧张问题,做到动态跟踪,有效治理。要突出瓦斯、水害、顶板等方面专项整治,坚持超前治理,坚决从源头上消灭风险隐患。要持续加大打非治违工作力度,坚持“零容忍”,严厉打击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严肃处罚问责,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牛琛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明晰岗位安全职责,把安全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真正使责任成为管理、作业的行为规范。要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注重在规章制度、装备设施、现场管理、隐患排查治理、重大危险源监控等环节着力,整体推进标准化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严格责任追究,对安排部署不及时、排查检查不认真、整改措施不落实的,要采取通报批评、诫勉谈话、行政处罚等形式严肃处理。要发挥事故案例的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绝不能让血的教训再让血来验证。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善作善为,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为我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通报了阳泰集团武甲煤业“4.26”瓦斯异常涌出情况,阳泰集团武甲煤业负责人作检查。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参加会议。(赵远)

责编: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