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1/2022-0010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      题: 牛琛主持召开纾困助企工作座谈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05日

牛琛主持召开纾困助企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5-05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5月2日,县长牛琛主持召开纾困助企工作座谈会。牛琛强调:中小企业是促进就业稳增长、增强发展活力、支撑好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更大力度优化和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千方百计惠企、稳企、安企,政企同心同向推动经济稳定健康运行。副县长杨二强,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贾敦命,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出席会议。

会上,县工信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县纾困助企的政策措施,县中小企业发展中心、县市场监管局、县财政局等单位负责人针对我县建材、化工、轻工纺织、装备制造等行业以及各类市场主体目前的困境进行了讨论发言。

牛琛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我县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持续上升,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更大的挑战。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和冲击,自4月8日以来,省委省政府连续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措施》《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行动方案》《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2022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措施。

牛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相关政策措施进行再修改、再完善,结合中央、省、市精神和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不断完善政策措施,确保政策的出台能有力地帮助中小企业提振信心,有力地促进各类市场主体降本增效,有力地保障县域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加大对政策的宣传贯彻力度,确保政策落实、落地、见成效,加大对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中小微企业能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和关怀,各项政策的成效得到充分发挥;要深入一线送爱心、送温暖,不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处理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项目工地,把好政策、好做法及时传达到各类市场主体中去,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更好方便企业办事,不断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刘志超)

责编:张景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