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2/2022-0012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      题: 全县煤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召开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6日

全县煤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5-16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阳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5月13日晚,全县煤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召开,对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长牛琛出席会议并强调: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认真落实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各级主体职责,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抓到位、抓到底,坚决杜绝任何事故的发生,维护好全县安全稳定发展大局。

牛琛指出,煤矿安全生产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刻不能大意、一丝不能懈怠。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提振精神,敢于动真碰硬、迎难而上、担责履责,要提升工作水平,创新方式方法,着眼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深入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牛琛要求,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的放矢解决好现阶段暴露出的特殊问题。行业监管部门要严肃工作作风,坚决避免“老好人”的思想和做法,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监督管理工作;各煤矿要加大安全投入,及时更新安全设备,提高技术人员待遇,为煤矿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要优化用人体制,重视专业人才引进,提升煤矿安全管理水平,同时要强化职工安全技能培训,确保每个人全面掌握应知应会安全技能,切实提升安全意识和能力。

牛琛强调,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煤矿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的“红线”和“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政主持会议,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参加会议。(白玉松)

责编:张景怡